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让马克思主义深入人心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让马克思主义深入人心

摘要:思想是成功的先导,前提是必须深入人心。在思想多元化的今天,我们党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其中之一就要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让马克思主义深入人心。

自《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世界广泛传播,产生了重要影响,马克思被公认为“千年第一思想家”。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并重要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原理,指明了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方法,必将更好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在我国更好实践。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在新时代奋力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今天,我们党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强大的思想武器,必将更好地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强大合力,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使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更加生动展现出来。

世界大势,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中国共产党成立伊始,深刻领会世界发展的大势,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实事求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中国成立,再到改革开放,直至迈入新时代,我们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思想飞跃,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一次又一次胜利,使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充分证明列入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完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的正确性。

思想是成功的先导,前提是必须深入人心。在思想多元化的今天,我们党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其中之一就要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让马克思主义深入人心。作为领导13亿中国人民且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的中国共产党,要让群众真正做到自愿学、学明白、能运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亦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一是抓住教育这个环节。从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都要结合教育的年龄段开设合适的马克思主义课程。二是抓住宣传这个载体。要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媒介+传统媒介,线上+线下,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让马克思主义融入人民的生产生活中。三是要抓住党员这个关键。共产党员必须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要围绕党员的生活、工作全面加强马克思主义教育,让马克思主义深入党员内心,成为党员生活工作的思想武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