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

摘要:马克思主义代表着现代社会里最先进的生产力——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思想体系,它深刻地揭示出社会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指明了人类社会前进的必然趋势,因此具有颠扑不破的真理性。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在人类思想史上,没有一种思想理论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人类产生如此广泛而深刻的影响。

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党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必将进一步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马克思主义体现着人类社会的崇高价值追求,是为无产阶级和全人类求解放、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学说,为人的发展和人的解放提供了锐利思想武器

马克思主义具有跨越时空的伟力,比其他任何理论更具信仰的魅力,马克思主义不仅具有真理性,还站在道义的制高点,不谋求任何私利,不是某个利益集团的代表,不抱有任何偏见,而是把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人类解放作为最高价值追求。

马克思主义代表着现代社会里最先进的生产力——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思想体系,它深刻地揭示出社会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指明了人类社会前进的必然趋势,因此具有颠扑不破的真理性。马克思主义的发展,是随着时代的前进而前进,随着人类的各种实践的发展而发展,决不能落后于时代而停滞不前。

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就是要求我们观察任何一件事情一定要从实践开始,实事求是,不怕一切思想束缚,用好了它,则无往而不胜。

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首要任务,是党最根本的思想建设。

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客观需要。

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马克思主义为引领,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不断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