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五个过硬”锤炼党性修养真功夫

坚持“五个过硬”锤炼党性修养真功夫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意见》强调: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我们党员干部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过程中,要坚持“五个过硬”,锤炼党性修养真功夫,确保党的各项事业落地生根。

坚持信念过硬,提振信念“精气神”,锤炼党性修养真功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必须要有充沛的信念“精气神”,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理想信念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是把党和人民的各项事业落到实处的力量所在。我们要永不懈怠一茬接着一茬干,传好接力棒一棒接着一棒跑,始终保持艰苦奋斗、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精气神”,坚持信念过硬,锤炼党性修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坚持政治过硬,争当政治“明白人”,锤炼党性修养真功夫。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共产党人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做到政治过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锤炼全过程,加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干事创业的实践紧密联系起来,在思想政治上讲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在行动实践上讲维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争当政治上“明白人”,在推动党的各项工作落实中当先锋、作表率。

坚持责任过硬,甘为责任“孺子牛”,锤炼党性修养真功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也不可能一夜成真,我们共产党人要甘为干事创业“孺子牛”,抱“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胸怀,系“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情怀,担“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坚持能力过硬,担当能力“领头雁”,锤炼党性修养真功夫。“必须做到能力过硬,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淳淳教导我们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做到能力过硬。坚持能力过硬就是坚持不断学习的过程,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学习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自觉加强能力建设,树立想干事的决心,勇挑敢干事的担当,掌握干成事的本领,解决好“不想为”“不敢为”“不会为”问题,锤炼党性修养真功夫,争当干事创业能力“领头雁”,掌握为民服务看家本领,引领带动广大群众百姓干事创业,践行宗旨意识,赢得民心民意,推动全面建成小康、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

坚持作风过硬,树立作风“风向标”,锤炼党性修养真功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我们党来自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人民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坚持作风过硬,严于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己,用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提升政治站位,在尽心尽责为民排忧解难中提高工作能力,在真心实意向人民学习中拓展工作能力,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锤炼党性修养,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立言”“立行”,表里如一,在践行宗旨意识中以合格党员干部的要求树立“风向标”,摆正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对事业忠心,对人民负责的党员本色。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0522/1001419.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绿春县平河镇人民政府)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