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90后眼中的马克思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90后眼中的马克思

摘要:马克思是个“指路人”。马克思是共产主义的指路人,马克思主义为中国的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的思想理论武装,他给中国人民指了一条幸福的道路。在90后的眼中,马克思就是一位良师益友。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强调: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于是我便在公众号上找到了“给90后讲讲马克思”,跟着每天一篇学了起来,这便是我们眼里的马克思。

马克思是个“富二代”。马克思在90后的眼中俨然是个富二代,国外留学,不愁吃穿,一个月零花钱也是人家的好几倍,即使这样马克思也没有养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富贵病”,马克思的富有并不是物质上的富有,他是一个极具想法的青年,他的富有是他不同于他人的想法、不同于他人的“认命”,他追求他想要的任何东西,他是精神上的“富二代”。

马克思是个“痴情狂”。“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马克思在90后眼中是个不折不扣懂浪漫的文科男,诗词歌赋信手拈来,他完全不在乎和燕妮两人身份地位的悬殊,始终坚持追求他的真爱,最终打破了封建的束缚,和他的女神走到了一起。

马克思是个“乐天派”。“心若在,梦就在,不过是从来再来”,在90后的眼中马克思是个不在困难面前低头的乐天派。尽管工作的不顺心,生活的穷困潦倒,周围人的不理解,但是这些并没有打消马克思的创作热情,他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也因如此他遇见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位挚友恩格斯。

马克思是个“指路人”。马克思是共产主义的指路人,马克思主义为中国的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的思想理论武装,他给中国人民指了一条幸福的道路。在90后的眼中,马克思就是一位良师益友。

“90后”的马克思与90后的一场近距离的交谈,原来这就是马克思,原来这就是他一生不变的志向。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