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重温马克思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重温马克思

摘要:诚如是,理论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思想指南。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党的理论之源、事业之基。

习近平在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中提到,《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世界上得到广泛传播。在人类思想史上,没有一种思想理论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人类产生了如此广泛而深刻的影响。马克思主义极大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至今依然是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思想体系和话语体系,马克思至今依然被公认为“千年第一思想家”。

诚如是,理论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思想指南。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党的理论之源、事业之基。专心致志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努力掌握经典著作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懂学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从中汲取理论创新的不竭动力与丰富营养,是我们党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重要法宝。

对于走进新世纪的中国共产党人来说,坚持马克思主义不仅是一种政治职责,而且是一个理论任务。走进马克思是为了更好地使我们社会主义事业走进新时代,我们所期待的已经不是马克思的最初语境,而是背负着时代的重任与马克思对话。我们坚守他的方法论遗产,探求其出发点,希望能够像他一样直面历史和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完成自己时代赋予的使命。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马克思主义经典作本身也是我们的革命领袖,经典著作包含着他们所汲取的人类探索真理的丰富思想成果,体现着他们攀登科学理论高峰的不懈追求和艰辛历程,认真研读经典著作,学会与伟人“对话”和“交心”,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牢牢掌握无产阶级这一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从而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自觉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