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意见》心得体会

学习《意见》心得体会

摘要:一滴水融入大海才能彰显力量,一个人融入社会才能彰显价值,作为基层干部的人民只有投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才能不负民望,切实扛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重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意见》内容深刻、准确,它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意见》的精神内涵从组织层面来说,要做好三方面。

一是组织要为干部解惑。随着日新月异的世界发展,干部难免安于现状,思想跟不上时代潮流,出现一些情绪,组织就要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努力营造温馨的工作生活环境与氛围。要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来交心谈心,了解掌握干部思想状况,掌握干部的工作生活现状。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协调予以解决,及时疏解压力,剔除不良心态,化解后顾之忧。

二是组织要补足干部政治上的“钙”。 当前,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正在全面推进,相关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容易对一些干部产生思想上的冲击,一些干部难免无法适应,容易产生抵触情绪,组织要教育引导干部正确面对进退留转,正确对待岗位变动和职责调整,要做到思想沟通、加油鼓劲,激发事业心、责任感,真正做到安心安业、尽职尽责。

三是组织要切实增强“四力”,大力弘扬“四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有所作为、有所进步,就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直面困难,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四力”、“四种精神”是组织团结广大干部、是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精神品质的重要保障,要坚定不移地将作用发挥到最大。

《意见》的精神内涵从干部层面来说,要做好两方面。

一是听党话,跟党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几个简单而庄重的字眼,时刻牢记应该感恩党。作为一名干部,要始终常怀感恩之心,感谢组织的教育培养,忠于组织,多替组织分忧,多给组织添彩,少给组织讲条件,少给组织添麻烦,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回报组织。

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滴水融入大海才能彰显力量,一个人融入社会才能彰显价值,作为基层干部的人民只有投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才能不负民望,切实扛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重任。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