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心得体会:好政策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学习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心得体会:好政策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摘要:《意见》的提出,犹如一缕春风、一剂良药,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树立起新担当新作为的时代意识,进一步调动和保护广大干部的干事积极性,让广大干部更有激情干事、敢于干事,专心致志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这与《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有着一脉相承之意。《意见》提出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的明确要求,对于充分激发和保护广大干部的积极性有着重大的意义,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好政策有利于激发干部想干事。积极性需要干部从内心自发,也需要好政策鼓劲,这是时代的呼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迫切需要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在此时此刻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无疑释放了一个鲜明的信号:改革发展过程中既鼓励创新、表扬先进,也允许试错、宽容失败,这将极大地激发广大干部想干事的激情,让那些胸怀抱负的高素质干部放下思想的包袱,敢想敢做,想干愿干,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大展身手,积极作为。

好政策有利于鼓舞干部敢干事。保护干部的积极性,离不开好政策的撑腰,这是发展的需要。我国正处于深化改革、持续发展的阶段,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而当下的工作多是之前不曾见过的、难以预料的,需要干部在摸索与探究中砥砺前行。这一过程中难免会有过失和错误,如果这时一味追责、严肃处理,必将大大挫伤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和创新性,容易让干部滋生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心理。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切实保护干部敢于干积极干的积极性,让干部有机会及时补救失误错误,让干部有干劲继续开拓创新、奋勇前行。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意见》的提出,犹如一缕春风、一剂良药,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树立起新担当新作为的时代意识,进一步调动和保护广大干部的干事积极性,让广大干部更有激情干事、敢于干事,专心致志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