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心得体会: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后盾

学习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心得体会: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后盾

摘要: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一些干部惴惴不安,担心“干事者出事”,具体表现为为官不为、懒政怠政。建立容错机制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医治这些干部的心病,给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让广大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一些干部的担忧。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这份文件的出台,将大大激励乡镇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意见》中建立的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能够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一些干部惴惴不安,担心“干事者出事”,具体表现为为官不为、懒政怠政。建立容错机制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医治这些干部的心病,给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让广大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一些干部的担忧。

在乡镇基层工作中,乡镇机关普遍人手少,乡镇干部往往一人身兼多职,工作上难免会遇到问题,在《意见》中强调,党委(党组)要大力加强干部思想教育,引导和促进广大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这一剂“强心剂”使乡镇干部明确并坚定政治立场和方向,并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