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心得体会: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学习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心得体会: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摘要:《意见》的实施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发有想法、敢于创新的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做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呐喊。

2018年5月20日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建立了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一、《意见》的重要意义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进入新时代,要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就需要优秀的干部队伍的力量支撑,一支精干高效、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新时代对干部队伍建设有更高的要求,《意见》的实施对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意见》对优化干部队伍的重要意义

建立激励机制,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科学的干部考核评价激励机制,使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而优良的机制激励让广大干部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让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让有觉悟、有知识、有能力、有创新的优秀干部在工作中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工作实践和科学的考核机制实现“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方能更好的筛选人才、留住人才、重用人才,建立一支品质精良的、有战斗力的干部队伍。

三、《意见》对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

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是激励干部敢闯敢试,有担当,有作为。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 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引领带动体制机制创新、社会文化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各方面的创新,让全社会的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新是对未知领域的探索,免不了承受风险,出现失误,面对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只有允许试错、宽容失败,才能让改革永不停顿、创新永无止境。《意见》的实施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发有想法、敢于创新的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做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呐喊。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