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学习心得: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学习心得: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摘要:当下,脱贫攻坚已经到了爬坡过坎、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各项脱贫政策、脱贫任务都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去落实、去推动,需要我们认真贯彻落实《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强调要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给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让广大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贯彻落实《意见》,笔者认为应从以下两方面入手着力。

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注重思想教育。要注重思想建党,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从各级一把手做起,坚持经常性学习教育制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精神,带动全体党员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积极主动“学”、自觉扎实“做”。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推进党员日常教育制度化。推进党课辅导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示范讲党课、党组织负责人全员讲党课、“七一”前后集中讲党课,在言传身教中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坚定广大党员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脱贫攻坚。要紧紧扭住党委主责、政府主抓、干部主帮、基层主推、社会主扶的“责任链条”,层层签订责任状,层层抓落实。要根据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签订的党政线、业务线“双线”考核责任状,采取日常督查、专项检查、交叉互检等方式加强工作督查,每月通报一次工作推进情况,对季度考核排名倒数的乡镇(街道)、部门进行约谈提醒,实行黄牌警告,并在挂末的乡镇(街道)召开促进会,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实效。

当下,脱贫攻坚已经到了爬坡过坎、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各项脱贫政策、脱贫任务都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去落实、去推动,需要我们认真贯彻落实《意见》,以构建科学的干部激励机制为重点,紧紧抓住“让干部想干事、让干部能干事、让干部干成事,让干事创业的人得到有效任用”等关键环节,多措并举努力激发干部的干事创业潜能。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