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生态环境是改善民生的福利

学习习总书记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生态环境是改善民生的福利

摘要:改善生态环境成来自人民对加快提高生态环境质量的热切期盼。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盼环保”、“求生态”,对干净的水、清新的空气、安全的食品、优美的环境等要求越来越高,生态环境在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中的地位不断凸显。

2018年18日至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充分利用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良好生态环境是普惠的民生福祉,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要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这些意蕴深远的重要论述,让我们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得到了重新的认识,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改善生态环境是民生保障最大的福利,这是我们为人民全心全意服务的最好表现形式,改善民生,为人民谋取最大的利益,是我们党一直追求的目标。顺应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利,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绿色福利,是新时代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有效的说服力。

改善生态环境成来自人民对加快提高生态环境质量的热切期盼。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盼环保”、“求生态”,对干净的水、清新的空气、安全的食品、优美的环境等要求越来越高,生态环境在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中的地位不断凸显。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既希望安居、乐业、增收,也希望天蓝、地绿、水净。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就是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所想、所盼和所急。

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为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做出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入百姓所愿,看到、感受到更多的天蓝、地绿、水净的日子。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