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精神”心得体会

“红船精神”心得体会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挑战、机遇、形势、任务随时代而变化,但是我们与人民心心相印的初心不会改变。

96年前,一个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诞生在南湖的一条普普通通的小红船上。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周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面对“小小红船”,习近平总书记感慨道:“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时代在变迁,但是“红船精神”不仅属于历史,也属于现在,更属于未来,引领着我们共同筑梦新时代。因此,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首先,要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青年党员,更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拼劲,不断将“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使中国由“世界大国”变为“世界强国”。

其次,要有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在新时代,我们共产党人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顽强拼搏、矢志不渝。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在新征程上,我们没有局外人,没有看客,只有百折不挠的推动者、添砖加瓦的建设者、奋斗不息的实践者。

再次,要有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挑战、机遇、形势、任务随时代而变化,但是我们与人民心心相印的初心不会改变。我深深感到:作为一名基层“小党员”,要心怀“大使命”,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