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学习心得

《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学习心得

摘要:敢于尝试、敢于创新、敢于在前进中摸索的干部是时代发展的召唤,是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坚守的职责和使命。正所谓“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因此,广大干部要有服务意识,做一个有担当精神、乐于担当、善于担当的人。

有担当才能有作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担当精神,特别强调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意见》着眼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做好容错纠错工作,通过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 干部担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为事业担当,以昂扬的精气。

新的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需要大批有能力、敢担当的党员干部带领人民去干事业。干部是改革发展的中坚强力量,干部的整体水平关系着改革发展的整体大局。干部激励机制的健全,让干部有了更明确地行动发展方向。宽容机制更是让“多干多错、不干不错”的流言不堪一击,更让干部有了发展的定心丸。

敢于尝试、敢于创新、敢于在前进中摸索的干部是时代发展的召唤,是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坚守的职责和使命。正所谓“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因此,广大干部要有服务意识,做一个有担当精神、乐于担当、善于担当的人。

通过学习,我要争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