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学习心得:新作为答卷新时代 新使命引领新担当

《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学习心得:新作为答卷新时代 新使命引领新担当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让创新贯穿于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面对当今节奏、多变化、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唯有不断提升,努力创新,才能让智慧得以展现,让事业永保动力,让担当更加得以体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要求广大干部积极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意见》的出台无疑为干部的担当作保驾护航,当然,也对新时代的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担当,傲气也。古之一夫当以,万夫莫敌。有担当者,必将雄于人,傲于他人。而如何练就“一夫当关”的本领,还需我们拿出“铁杵磨成针”的毅力与恒心。

打铁还需自身硬,用新作为答卷新时代。作为基层干部,答卷新时代还需我们不断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在让自己脑袋“富起来”的同时积极作为,让群众的口袋也能“富起来”。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新使命引领新担当。两横一竖便是“干”,重要的是我们要如何干?首先我们要有敢于“干”的气魄,要有欲上青天揽明月的豪心壮志,鼓励自己为事业不断奋斗,有奉献一生的伟大精神。其次“干”还需围绕“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这是习总书记说过的话,它也无时不刻都在告诫着我们:事业是干出来的,不实干,只停留做表面文章,半点成效都不会有。最后“干”还需突出“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让创新贯穿于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面对当今节奏、多变化、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唯有不断提升,努力创新,才能让智慧得以展现,让事业永保动力,让担当更加得以体现。

号角已吹响,扬帆正起航。前进的道路并非一马平川,广大基层干部要有做好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努力的充分准备,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答卷于新时代,才能担当新使命,才能走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