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90后讲讲马克思》心得体会

《给90后讲讲马克思》心得体会

摘要:我们应该要好好学习马克思、恩格斯这些伟人们的优点,提高个人的修养,拓宽知识面,不断努力,从而成为一个有理想的好青年!

在党支部的组织下,通过收听由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与主办的“给90后讲讲马克思”这档主题音频栏目,这档栏目的推出是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由市委党校年轻骨干教师,为广大党员讲述贯穿马克思一生的19个精彩小故事。

我在阿基米德上聆听了关于马克思的故事,这种形式既新鲜又有趣,完全不会觉得很枯燥。十九个小故事,十九个不同的侧面,让我们全面的了解了马克思的一生,虽然他家庭条件优越,但是他没有上过小学,他的启蒙老师是他的父亲,从小父亲对他教育,家庭教育可见十分的重要,从这一点上来说就拉近了我和马克思之间的距离。这位伟大的革命导师,一生从事人类解放事业,并积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他对真理的执着追求,对工作的忘我投入,对友谊的珍爱,对亲情的眷恋,无一不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他的伟大不在于他是为自己,而是为整个人类事业孜孜不倦的工作。聆听了马克思的故事后,使我对马克思的整个人生经历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系统的认知,对他的一些生活细节、生活习惯也了解的更多,这对于我理解马克思的学说是有很大的帮助。

过去我们总是把马克思、恩格斯这些伟人看成神一样的人物,但是真正了解了他们的故事后才知道他们和我们是如此的贴近。马克思曾说:“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我们应该要好好学习马克思、恩格斯这些伟人们的优点,提高个人的修养,拓宽知识面,不断努力,从而成为一个有理想的好青年!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