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决胜未来

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决胜未来

摘要: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只有依靠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才能实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两院院士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21世纪以后,我国在科技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我们国家发射了“墨子号”量子卫星,修建成了面积达25万平方米,500米口径的FAST望远镜,这不仅是我国国力强盛的直接表现,更是我国几代科学家废寝忘食呕心沥血的成果。

笔者认为自信的国家和民族,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一直都是行稳致远的,这一切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全国拧成一股绳,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发挥通过了全国各个领域科技创新人才的刻苦专研创造的结果。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只有依靠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才能实现。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