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法》心得体会:我眼中的监察法

《监察法》心得体会:我眼中的监察法

摘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步伐,严格执行宪法和即将颁布的监察法等法律法规,使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夺取新胜利!

两会期间,人民日报首发微动画《当孙悟空遇上监察法》,这部微动画以孙悟空为主人公,通过猴王初问世、官封弼马温、大圣闹天宫、难逃如来掌4个故事,生动解释了国家监察法关于监督对象、监督职责、监督手段等内容的规定,通过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吸引广大群众关注,通过动画演绎的形式宣传普及国家监察法知识。

《监察法》是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法律,开启了国家反腐败立法大踏步向前的新征程,进一步织密国家“反腐网”,给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国家公职人员戴上了“紧箍咒”,真正地把权利关进了制度的笼子,实现了监察全覆盖,对今后的监察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进一步释放了国家反腐的决心。此举也极大的警示了基层党员干部,监察法将原先行政执法中的灰色地带清晰划分,令广大基层公职人员更清醒的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不是个人能够牟取利益的工具。

作为纪检干部,有了《监察法》这部法宝,今后的监察工作就有了指明灯,监督执纪也更有底气,我们一定好学好、用好《监察法》,让监察工作步上一个新的台阶。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监察法所开启的依法反腐新征程,对应着社会的安全感和群众的获得感。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步伐,严格执行宪法和即将颁布的监察法等法律法规,使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夺取新胜利!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