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一章两法”心得体会: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习“一章两法”心得体会: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摘要:通过学习,我进一步增强了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新了思想观念,在政治理论、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上得到了全面提高。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全国人大先后完成了《党章》《宪法》修改,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使从严治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按照“一章两法”学习要求,我通过新旧对照学、研讨交流学等多种形式,使“一章两法”内容入心入脑,党章意识、法规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得到不断提高,现将学习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一、强化党章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领导和推动下,中国在基础设施、医疗、居民收入、就业、养老、脱贫、教育等方面都取得了辉煌成就。这些伟大成就离不开我们党一系列先进治国理政重要的理念政策,把先进的治国理政新理论、新政策写入党章,用新党章武装全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攻坚克难,是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必然要求,也是中国共产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创新的历史局面的重要保障。修改党章,有利于推进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有利于“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有利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对增强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大意义。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地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扎实做好教育管理,积极开拓工作新思

路,加大教育改革力度,全面提高我市教育水平和质量,同时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加强学习,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为永葆我党生机与活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坚决拥护宪法,做宪法的忠实捍卫者

宪法修正案把党的主张依照法定程序载入宪法,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对于提高全民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新宪法符合发展需要、顺应人民意愿,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政治智慧和历史担当。宪法修改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息息相关,为全国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宪法保障。

要正确实施宪法,就要加强宪法学习。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老兵要带头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引导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宪法活动,增强宪法权威、提高宪法实施水平。努力营造系统内人人理解宪法、人人拥护宪法、人人信仰宪法的良好氛围。在宣传过程

中,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支持引导、大力开展围绕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使我市教育系统成为捍卫宪法的主阵地,使全体教育工作者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三、自觉接受监督,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制定监察法,进一步构筑完善的监察制度体系,是探索中国特色监督制度的重大创新之举。《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一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法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必将为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奠定坚实宪法基础、产生重大深远影响。

通过学习,我进一步增强了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新了思想观念,在政治理论、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上得到了全面提高。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不断丰富自身理论知识,用理论武装好头脑,用理论来指导好教育实践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驾驭工作的能力。同时,自觉主动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提高效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