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章两法”心得体会

“一章两法”心得体会

摘要:促进“一章两法”实施。“一章两法”的生命在于实施,“一章两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一章两法”实施包括遵守、执行和适用。任何组织和个人都必须尊重其权威,都必须在其范围内活动,都必须依照规定行使权力或权利、履行职责或义务。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监察法用法律的形式把国家监察对所有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的全覆盖固定下来。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把学习“一章两法”作为必修课,通过对“一章两法”的学习,使我对党章党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行政有了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

一、学习“一章两法”,准确把握要义。“一章两法”的修改和制定,是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不断深化的结果,是顺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的新征程,它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新经验新成就。通过通读“一章两法”结合工作实际,准确、深刻地领悟其核心内容、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不能断章取义,结合其修改和制定的时代背景,进行全面解读,不片面解读;学深悟透,不一知半解,囫囵吞枣。将学习“一章两法”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同全面建成小康社区、加快社区党建建设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新理念、新思维、新要求,进一步明确新目标、新思路、新措施,努力做到工作中有亮点,工作结果有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各种会议时一再强调,各级要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守法律,始终对宪法法律怀有敬畏之心。作为一名党员,要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慎独慎微、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和公仆本色。

二、学习“一章两法”,真正落到实处。“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一章两法”的生命在于实施,“一章两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推进依法行政,是改革所趋、是发展所需,更是民心所向,同时,也是党和政府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执政能力的迫切要求。当前,社区工作正在稳步的发展中,仍然需要有良好的法制环境来保障。作为一名党员,必须经常对照“一章两法”之镜,经常照一照自己是不是淡薄了党性观念,看一看自己是否严格遵守了党纪国法,及时掸去思想灰尘,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做到思想上纯洁、政治上坚定、律己上严实;坚持用原则管住操守,用制度管住小节,用纪律管住言行,不越制度规定的“警戒线”,不碰法律规定的“高压线”

促进“一章两法”实施。“一章两法”的生命在于实施,“一章两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一章两法”实施包括遵守、执行和适用。任何组织和个人都必须尊重其权威,都必须在其范围内活动,都必须依照规定行使权力或权利、履行职责或义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