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街亮起来了

太平街亮起来了

摘要:各种商业网点从4家发展到34家,给居住在这条街上的人们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太平街的变迁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增长,市场繁荣,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有了更多更好的获得感、幸福感。

我住在北京西城区太平街上,这条街长两华里多,南边到陶然桥,北边到北纬路口。

七十年代,这条大街上只有一个粮店、一个副食店、一个菜站,陶然亭公园东门旁边有一个食品店,商业网点极少,一个饭馆也没有。仅有的一个陶然亭饭馆还不在太平街上,在朝陶然亭公园北门方向拐弯处,这就算是离太平街最近的一家饭馆了。居住在太平街的人们要想吃早点只能上这一家来,每天排长龙队。晚上商业网点关门了,整个太平街一片漆黑,只有马路旁的路灯发出微弱的光亮。马路旁的墙根下时常有些年轻人在那里谈情说爱。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以后,尤其是贯彻邓小平同志南巡讲话后,改革开放的步伐进一步加大。临街的单位纷纷推倒了院墙盖起一排排崭新的商业用房办起了三产(不属于开墙打洞),商业网点逐渐多了起来。进入新世纪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拓宽马路、道路改造、房地产开发,先后拆除街边老旧破的平房。一些现代化的住宅、办公楼拔地而起,如富力摩根中心、朱雀门、一瓶,现在太平街的街容街貌有了很大的改变。马路中间隔离带上种上不少树木和各种花草,做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路宽了,道平了,灯亮了,环境美了,居民居住条件改善了。因为这些楼房的一层都是商业网点,基本上已连成一片,到晚上形成了灯的世界,光的海洋。笔者做了一番观察,这里有“物美超市”“岭南汇”“艾尚完美歌厅”“华夏银行”“中国联通手机大卖场”“利君堂大药房”“庆丰包子铺”等等34家商业网点。晚间营业时,各商家门面上设置的灯箱和霓虹灯招牌,门面建筑物上的彩灯,店前的大红灯笼,交相辉映,相互比美,各显特色。马路拓宽后,在公交车站附近安装了有灯光的广告宣传栏,给太平街添上了新的一景,同时还安装了又亮又美观的新型路灯,到了晚间,路灯、广告宣传灯与路边门面上的霓虹灯、彩灯、大红灯笼相映成趣,十分好看,太平街亮起来了。

各种商业网点从4家发展到34家,给居住在这条街上的人们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太平街的变迁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增长,市场繁荣,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有了更多更好的获得感、幸福感。

去年,我们党胜利召开了十九大。十九大的召开再一次成为共和国前进的新起点。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的国家会更加繁荣富强,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美好。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