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部手机

十部手机

摘要:这十部手机,从一个小小的侧面反映了我们国家无线通讯技术的发展,同时也反映了老百姓生活水平的逐年提高!

刚参加工作时,由于办公的便利条件——自己就拥有一部独立的电话座机,这部电话座机不仅可以拨打单位内部电话还可以拨打外线电话(市话)。所以,在我的同学圈里,我拥有手机的时间算是晚的了。

2003年我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第一部手机。那是一部“直板”的进口品牌手机,价格虽然不算昂贵;但是,在当时,也算赶得上潮流。手机算是有了,可是话费开销却是一个挠头的大问题。当时,手机可是双向收费,接听和拨打都要花钱。以至于,同学们给我打手机,我先不接,然后用单位的座机回过去;若不是上班时间,我就给同学先回个短信——“有什么事呀?没有急事,就明天再说。要有急事,就现在打过来。”渐渐地,我这个不爱接手机的“毛病”在同学间是广为流传。这里的苦衷谁不知道呀——手机双向收费:接听、拨打都花钱。话费肯定要省着花。

到了2006年底,这部“直板”手机就不大听使唤了。经常是接着接着电话或是打着打着电话就断线了,而且,还显示电量不足。就这样,我一狠心,就在当月,换了一部“翻盖”的国产手机。这部“翻盖”手机的功能真是太多了。按当时的一句话来说:最新手机该有的功能,它全有了。话费方面无线运营商也是有了许多款免费接听包月套餐,接听电话算是省钱多了。这时候,我可敢接打手机了,也愿意通过手机和同学们聊天了。

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这部“翻盖”手机就有点小毛病频出的状况了。不是开机慢啊,就是信号时有时无,不是收音机有时候听不清啊,就是摄像头照的太点模糊了……我一想奥运会都来到咱北京了,我也该换部手机了。就这样趁着奥运会的开幕,我换了一部“滑盖”的进口名牌手机。这部手机的功能就更强大了。不说这屏幕大了吧,光这摄像头像素就好几百万呢!在观看北京奥运会比赛期间,我是又录音又拍照又录像,第一时间把比赛结果群发给同学们。还额外掏钱订购了北京奥运会的歌曲作为手机彩铃。这部手机让我享受了自己家门口的奥运会。

2012年初,这部“滑盖”手机就闹着要“退休”了。不是按键——出字慢啊;就是方向键——小盖板脱落了……出字慢,我还能忍,可是这小盖板脱落,用502胶水粘了两次还是没有原来牢固,让我用起它来感觉特别不顺手。2012年春节,我用年终奖金换了一部当时顶级的进口品牌大屏智能手机。这部智能手机的功能可以用“超级无比强大”来形容。不论是听广播、看电视,还是上网等等都样样精通。我再也不用为听不到和看不到喜欢的娱乐节目而发愁了。接听和拨打电话,更是有点“为所欲为”了——想给谁打电话就给谁打电话!2012年夏天,我们单位又给大家免费配置了一部国产名牌大屏智能手机。这部国产大屏智能手机无论从外观和功能上都不输给进口品牌,由于还参加了无线运营商的优惠套餐计划,上网速度比“进口机”还快呢!反而是,我办公室和我家里的“座机”快要“退休”了。

到了2014年,这两部顶级的大屏智能手机,就也开始闹情绪了,内存小就先不说了,用着用着就没电了,也是让我“挠头”!这时,正好赶上无线运营商的积分换购活动,我就用这些年的积分换购了一部国产名牌手机,新的手机不仅内存大了,待机时间也长了,不用总是充电!而且,登录微信和微博等新媒体也非常方便和快捷!2015年夏天,随着移动通讯技术的发展,这部“换购机”也显得有点落伍了。我正准备买新手机呢,姐姐,把一部刚刚用了不到一年的进口品牌手机给了我,我就暂且先用起了这部“过渡机”!

转过年,到了2016年春节,我就买了一部当时称得上最先进的国产智能手机,不仅内存比之前的手机大了好几十倍,功能上更是有了飞速的变化——指纹和声音解锁,智能识屏,云备份等等,而且预装了许多常用的软件,使用起来特别方便和顺手!随着,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走红”,老妈看着我的智能手机眼红了,总是,嫌我刚刚给她买的“中老年机”不好用!于是,在2017年我就购买了这部我现在正在使用的这部“史上最先进的”智能手机,原来那部手机自然归了老妈。新手机内存比之前大了5倍,支持人脸识别,NFC功能,动态屏保......功能多得数不胜数!操作起来更方便,再加上这几年,移动运营商的流量套餐也特别给力,我刷朋友圈和微博也非常快捷!另外一点,各种办公软件都兼容,这部手机也成了我移动办公的好帮手!而且,咱国产手机不输那些进口品牌手机,性价比更称得上是物美价廉!

这十部手机,从一个小小的侧面反映了我们国家无线通讯技术的发展,同时也反映了老百姓生活水平的逐年提高!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