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名党员都能进党校锤炼党性(2)

让每名党员都能进党校锤炼党性(2)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创新党建工作

摘要:去年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创新党建工作,形成集团公司党校为中心,信阳、宜昌、红安、武东、襄阳5个党校分校为骨干,各基层单位党员培训中心为补充的“1+5+N”党员培训格局,把党校办到党员身边,今年底将实现3.7万多名在职党员培训全覆盖。

培训普通党员既要“深入”更要“浅出”

过去,党校以培训有较高文化程度的党员干部为主。对于工作在生产一线的普通党员,要让他们深入浅出地理解党的理论方针,在学习培训中强化党性修养,课程设置和师资队伍就显得很重要。

在课程设置上,集团公司和党校反复研讨、严格把关。重点围绕“两学一做”内容,每年根据形势任务调整侧重点,党校分校利用地方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情景教学、现场参观。

师资队伍是党校分校培训成效的关键。信阳分校所在的信阳工务段党委书记李刚说,他们办一期班需要8名老师,师资来自三支队伍:兼职骨干教师、党校专职老师、集团公司兼职师资库里外单位的老师。

武汉供电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轨道车司机丁强认为,党校分校很接地气,兼职教师来自基层,讲的是身边的案例,切合实际,说的土话更容易被接受。

集团公司党校副校长朱才袖说,专职老师通过跟学员接触、发放问卷等方式,了解基层党员培训的需求点,用普通党员能听懂的语言讲。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