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名党员都能进党校锤炼党性(3)

让每名党员都能进党校锤炼党性(3)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创新党建工作

摘要:去年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创新党建工作,形成集团公司党校为中心,信阳、宜昌、红安、武东、襄阳5个党校分校为骨干,各基层单位党员培训中心为补充的“1+5+N”党员培训格局,把党校办到党员身边,今年底将实现3.7万多名在职党员培训全覆盖。

党性锻炼的大熔炉 党员教育的新模式

党校分校的示范带动作用正在显现,各个基层单位的党员培训班一个接一个。武昌客车车辆段组织助理宗吉芬表示,化整为零有必要,集中培训也很有必要。单位组织的培训班搞完后,有的老党员流下了热泪,舍不得走。

赤壁北站客运员韦应斌参加了自己单位组织的党员培训班。他说:“集中学习对我触动很大,把很多慢慢遗忘的知识捡了起来,更重要的是更加珍视自己的党员身份,思想上的弦又绷紧了。”

党校分校培训出一批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也提高了党支部“三会一课”的质量。江岸车辆段武东运用车间党总支书记张伟说,“三会一课”的仪式感和质量都提高了。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金平说,党校分校让党员得到了学习。“这一年多来的培训成果得到了检验,我们将坚持下去,把党校分校办成基层党建重要平台,让党徽在铁路工作中更加耀眼。”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