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2)

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2)

摘要: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永葆本色的生命密码。红色基因根植于共产党人的血脉之中,成为共产党人的遗传因子。红色基因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身份自信和使命担当。新时代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就要求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根基,永葆党的性质、宗旨、本色。

红色基因凝结于共产党人的民心党性

民心向背是取得革命胜利和巩固执政基础的决定性因素。密切联系群众是获得民心和增强党性的根本方法。密切联系群众是共产党人的制胜法宝和优良传统。红色基因根植于党和人民血肉联系之中。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八项规定为肇始,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卓著成效,全党气象更新,深得党心民心,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等等,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红色基因体现了共产党人坚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精神坐标。红色基因确保共产党人始终坚持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政治立场和党性要求。革命为了人民、建设为了人民、改革为了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了党性与人民性的有机统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除了人民的利益,没有特殊的利益”的党性要求。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红色基因要在共产党人身上永续存在、代代相传,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遵循以民为本的实践要求,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