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后残疾人的新生活

改革开放后残疾人的新生活

摘要:改革开放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使国家变得强大。事实胜于雄辩,我的一切都是党所赐,我要紧跟党走永不动摇。

92年初我在看健康报时一篇报道进入我的眼帘,国际首创用手术方法治疗小脑萎缩,事情是这样的,90年初我发现走路出现问题,走路笨拙而不稳走路不在一条直线上,足下如踩棉花,在场内的工人的陪伴下去协和医院就诊,CT检查确诊为小脑萎缩并告知此病原因不明,所以也没办法治疗,当可以手术治疗时,真是喜极而泣。马上找到健康报并联系到手术创始人,他们是承德解放军266医院外医科邹主任,他们说在改革开放精神的鼓舞下,我们要攻克医学难关走在世界前列,手术是将枕动脉接到小脑上从而加强了小脑的血液供应,减缓了萎缩,听后我认为很有道理,绝定手术一试,双方沟通好后,7月前往266医院手术,半个月后回京。

我63年护校毕业分到256医院工作任护士长,74年转业分到工厂医务室工作任医师,不久后走路出现问题但不影响上班,医务室原来在平房要搬二楼上下楼有困难,所以我申请退休。当时才46岁,2002年又摔了了一跤,造成胯骨轴问题,换了人工胯骨轴,从此我就失去了独立行走的能力,走路必须一边拄着拐杖,一边有人搀扶,居委会到残联办了残疾证。每月200元营养补助费,国家对残疾人的照顾,比正常人好很多而全面,还发了浴凳,这浴凳非常的牢固稳定又安全。厕所的地上铺上了防滑瓷砖,我家住2楼,下楼理发不方便,居委会就联系武警战士理发员每月1次到家理发,又给安排一个按摩师按摩足和耳,这按摩可预防多种疾病,

2008年电视台有开创了新节目养生堂,这是全民健身养身的一个节目,告知我们要吃动平衡,少吃为养多吃为毒,宁可一日无肉不可一日没豆,告知要少吃精细多吃五谷杂粮,我长期坐卧在床,活动量很小容易便秘,白萝卜可清热消湿化滞。所含纤维素,可促排便,因此每日按摩和吃白萝卜,为防止老化和提笔忘字,我坚持每天流水账,目前我身体很好。

我今年72岁,入党52年,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上学靠党发给的助学金15岁参军后更是如此,家里兄弟姐妹多,父亲工资低我很享受党发给的额外补贴,贴补家用真是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我之后的生活离不开改革开放,改革开放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使国家变得强大。事实胜于雄辩,我的一切都是党所赐,我要紧跟党走永不动摇。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