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郑德荣同志有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郑德荣同志有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摘要:在67年的学术生涯中,他出版学术著作4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多项研究成果填补了学术空白,在海内外学术界享有崇高声望。

“七一”前夕,中共中央决定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郑德荣同志一生坚持忠诚信奉和践行马克思主义,一生视学术为生命、矢志不渝传播科学真理,一生传承红色基因、把德育为先贯穿培养学生全过程,一生紧握时代脉搏、与时俱进探索马克思主义真谛。

我们要学习郑德荣同志勤奋创新的恒心。作为一名勤奋创新的学者,他是中共党史学科的一面旗帜,他把创新作为学术研究的不懈追求,潜心探索,精益求精。在67年的学术生涯中,他出版学术著作4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多项研究成果填补了学术空白,在海内外学术界享有崇高声望。

我们要学习郑德荣同志甘当人梯的胸怀。作为一名默默耕耘的园丁,他坚守在教学一线,为人师表,甘当人梯,把自己的所思、所学、所想、所研、所得传授给每一个学生。1986年从领导岗位退下来之后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33年来,他培养了49名博士生,培养的学生中多人成为中共党史学科和毛泽东思想研究领域的教授、博士生导师,成为社会各界领军人才。

我们要学习郑德荣同志甘当人梯的胸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楷模,他把“理想、勤奋、毅力、进取”作为座右铭,将信仰信念融入人生追求、学术研究以及教书育人中,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住院期间,仍在病榻上反复修改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理论研讨会的入选论文,临终前两天还在听取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真正体现了老党员、老教授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党史学科的无比热爱,对高水平境界的不懈追求。

我们要学习郑德荣同志勇于担当的情怀。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郑德荣同志是新时代的优秀教师代表,更是共产党员的楷模。我们要以郑德荣同志为榜样,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立足岗位,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