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郑德荣事迹心得体会:郑德荣——一生只想跟党走

学习郑德荣事迹心得体会:郑德荣——一生只想跟党走

摘要:他是一名“红色理论家”,全身散发着红色气质,他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把一生献给了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

郑德荣是中国著名中共党史学家、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还是我国中共党史学科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他用自己的一生诠释共产党人的红色信仰,如同一座灯塔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又如同一面旗帜为我们树立光辉的典范。

学到老、活到老、做到老,不断地推进自己的研究领域。为师60多年来,他真正做到了“传道、授业、解惑”,教书的第一堂课,不讲专业知识,而是讲怎样做人,将党的理论研究内化成他的行为准则和理想信念;为学一生,他真正做到了“生命不止,奋斗不息”,60岁时曾立下“宏愿”,后来的30多年里他出版了40部专著,发表了260多篇学术论文,先后培养了49名博士研究生。

时代变迁,他始终不忘“初心”。少年时的他,目睹了日本侵略者的残暴行径,体会到了亡国奴的耻辱和痛苦,从此确立了人生目标;1981年他成立了毛泽东思想研究所,将毛泽东思想转变为具有时代高度、理论深度、实践温度的一套体系化学术成果,正确引导了社会思潮。他是一名“红色理论家”,全身散发着红色气质,他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把一生献给了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

“理想、勤奋、毅力、进取”是郑德荣的座右铭,他将这八个字贯穿于生命的始终。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以郑德荣为前行榜样,像他那样一心向党、一身正气、一生奉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