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郑德荣事迹心得体会:学习郑德荣,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学习郑德荣事迹心得体会:学习郑德荣,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摘要:他以60岁退出领导岗位为新的起点,曾“规划未来”:培养10名博士生,出版10部专著;至逝世时,早已超额完成了“规划”。他生命不息、永久奋斗,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时刻不忘擦亮共产党人精神名片的鲜明底色,矢志不渝,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为党史立说、为人民立学、为民族立魂、为师德立丰碑。为教育事业殚精竭虑,矢志不渝,贡献了毕生精力。

郑德荣等7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郑德荣同志虽离我们而去,但鞠躬尽瘁明星陨,璀璨人生日月镌,他用人生前行的新时代的标杆,让红色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学习他坚定“四个自信”。郑德荣同志不管风吹雨打、不管形势如何变化,从未因现实的复杂而放弃梦想,从未因理想的遥远而放弃追求,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念坚定不移,郑德荣教授高擎信仰之炬,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站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学习他对党绝对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郑德荣同志被誉为“红色理论家”,他把一生都献给了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始终高举旗帜跟党走。我们要突出学习郑德荣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党的组织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学习他勇于作为。他以60岁退出领导岗位为新的起点,曾“规划未来”:培养10名博士生,出版10部专著;至逝世时,早已超额完成了“规划”。他生命不息、永久奋斗,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时刻不忘擦亮共产党人精神名片的鲜明底色,矢志不渝,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为党史立说、为人民立学、为民族立魂、为师德立丰碑。为教育事业殚精竭虑,矢志不渝,贡献了毕生精力。我们要突出学习郑德荣同志的优秀品质,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展现新时代党员的良好形象。

我们要以郑德荣同志为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开拓进取、矢志奋斗,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