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在身边

福在身边

摘要:今年3月31日,丰台区开阳里第三社区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主要内容,召开了现场会。会上党委书记张洪兰说:“刘敬和是我们社区的居民,他用了27年多时间每天写一个“福”字,今天就写足了一万个,这一万个“福”字中,真实记录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变化和丰功伟绩。随意翻阅,都感到精神振奋和幸福”。

1990年11月18日,我在中国革命博物馆参观了一个“百福、万福书法展”,受到启发。我想中国的“福”字,怎么看都顺眼,怎么写都顺手,怎么想都顺心。我若是每天书写一个“福”字,岂不是天天见福,赏心悦目,身心愉快,益寿延年,多好啊。想到做到,参观当日,在家中便写了一个“福”字。接着设计并找来蜡纸刻印了一些“日写一福”的专用纸,为防丢失,装订成册。古香古色,取名《福在身边》。日写一福,连续写一万个是什么概念,我也不清楚。必须算一算,写一万个“福”字需要多长时间,到时我多大年纪。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写一万个“福”字需要27年零4个多月时间。当时我已是58岁的人了,写足万福之时,我就86岁了。能不能活到86岁呢?自己估量一下健康状况,自认活到86岁是没有问题的,便决定每日坚持写一个“福”字。

每天书写一个“福”字,感觉还有些空洞。又想:把每天感觉值得记录的、有意义的好事记录在册,日后翻阅,岂不美哉。于是想到做到,每天在“福”字下面简记好事。《福在身边》便成了“福”字日记。有的事情过后记不清了,又需要再现,《福在身边》可以查阅。这样它又成了“备忘录”。27年多不能间断,还是锻炼毅力的好方法。我坚持下来了,今年3月31日丰台区开阳里第三社区召开了现场会,我当众写下了第一万个“福”字。

特别值得骄傲的是在这一万天写的一万个“福”字里面,真实地记录了我国改革开放新的发展变化,新的奋斗业绩,和人们新的思想感受。我真的感受到国家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福在身边”,身在幸福之中。我不想说空话,还是摘写几句我在《福在身边》的记录中,当时的真情实言吧。

我是个书画爱好者,1974年开始学习中国画。经过勤学苦练,有了进步,能够独立创作画了。《鹫峰秀色》是我的第一幅创作画,基本成功,我感到幸福。1993年7月4日,中国众画堂姚佐庭会长要求我们以毛主席诗词为内容画精品,作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的作品,在韶山毛泽东纪念馆展出。我以毛主席的《浪淘沙北戴河》为题画了一幅《北戴河》,画友们评价较好,说有气魄。当我收到韶山毛泽东纪念馆的收藏证时,心里暖烘烘的。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这天,中国革命博物馆门前的倒计时牌到了零,人们便欢呼起来。中央电视台直播英方向我国交主权行使权的仪式。英方的旗帜降下来,我国国旗和香港区旗升上杆头。标志着我国的强盛和邓小平一国两制的落实。

2001年7月14日,北京赢得2008年奥运主办权。投票选举结果:北京56票,多伦多22票,巴黎18票,伊斯坦布尔9票。

2005年10月12日,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闭幕“十一五”规划建议审议通过。

神州六号发射成功时,费俊龙,聂海胜,双雄携手再巡天。飞船在宇宙中遨游,充分展示了地球人的风采。

晚上星光灿烂,十运会在南京隆重开幕,一个巨人般的“星外来客”在夜空中点燃了火焰,熊熊火焰照亮了神州大地。一个上天,一个“下凡”。遥相呼应,天地合一。这真是时空的巧合吗?没有谁去刻意安排,然而他们展现了一个共同的特征:21世纪是高科技飞速发展的新时代。

2015年9月3日是抗战胜利日。国家主席习近平阅兵。许多国家领导人及高级人物到北京来参加阅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红十字世界卫生组织的主席等也来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来了。上午九点,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端门外广场迎接各国代表团团长及夫人。十点钟开始阅兵,海陆空等方阵,整齐步伐走过天安门。飞机在天空受阅。还有外国的方阵兵也在天安门受检阅。习近平讲话说:“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2017年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午开幕。习近平讲话,29个国家领导人,100多个国家派人参加。外国人评价很高。

2017年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上午九点开幕。李克强主持,习近平做大会报告。内容丰富,把如何带领全国人民治党、治国、建军,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讲得十分透彻。报告中掌声70多次,可见报告是大快人心的。

2016年我们家荣获第二届全国“书香之家”称号和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我们感到荣幸要继续努力,不断进步,为荣誉增光。

今年3月31日,丰台区开阳里第三社区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主要内容,召开了现场会。会上党委书记张洪兰说:“刘敬和是我们社区的居民,他用了27年多时间每天写一个“福”字,今天就写足了一万个,这一万个“福”字中,真实记录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变化和丰功伟绩。随意翻阅,都感到精神振奋和幸福”。

作者简历:刘敬和,男,86岁,丰台区右安门街道开阳里第三社区居民。退休前工作单位是:东城区恒达工贸总公司(原崇文区修理公司)干部,书画爱好者。韶山毛泽东纪念馆、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北京纳兰性德纪念馆收藏他的作品。还为无腿靠假肢登珠峰的夏伯渝画了一幅《勇攀高峰》。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