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张超同志心得体会:崇尚英雄 敬重英雄 热爱英雄

学习张超同志心得体会:崇尚英雄 敬重英雄 热爱英雄

摘要:崇尚英雄关键是要用英雄们“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献身精神、“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豁达胸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敢刚毅,涵养情怀、浇筑灵魂、砥砺前行。

近日,中共中央追授张超烈士为“优秀共产党员”!张超在驾驶歼—15进行陆基模拟着舰训练时,飞机突发电传故障,不幸壮烈牺牲。张超生前先后数十次参加和完成战备巡逻、海上维权等重大任务,在加入舰载机飞行员行列后,坚持以只争朝夕的劲头苦练精飞,取得优异成绩。张超同志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

中华民族历来就崇尚英雄、敬重英雄、热爱英雄、学习英雄,也从来就不乏英雄人物。抗日战争时期的国民革命军第二十九军大刀队,解放战争时期的董存瑞,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黄继光、邱少云,和平建设时期的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罗阳等,他们都是中华民簇的伟大英雄。他们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把个人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事业;都始终砥砺血性胆气、发扬优良传统,勇于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都始终坚守高尚品德、严守纪律规矩,保持共产党人光辉形象,他们为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增添了内涵,永远值得我们崇尚。

以英雄为路标,我们才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然而,现实中,一些人总喜欢打着“还原真相”“重新评价”的幌子、借着“学术研究”“历史考证”的名号,歪曲历史、裁剪事实、抹黑英雄。认为,黄继光堵枪眼“不合理”,邱少云火中捐躯“不真实”;刘胡兰“精神有问题”,雷锋日记“全是造假”;狼牙山五壮士是“土匪”,虎门销烟的林则徐更是“把中国踹入万劫不复的深渊”……通过这种混淆视听甚至无中生有来否定英雄,进而否定共同的历史记忆、否定民族的心理积淀、否定集体的价值追求,不能仅仅说是为了吸引眼球的恶搞行为,而是别有用心的分裂行径。历史不容忘却,英雄不容抹黑。党的十八以来,国家先后确立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烈士纪念日这三个纪念日,为的正是捍卫历史与英雄,坚守我们的精神高地。

不懂历史的民族没有根,淡忘英雄的民族没有魂,崇尚英雄当成为民族自觉。崇尚英雄关键是要用英雄们“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献身精神、“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豁达胸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敢刚毅,涵养情怀、浇筑灵魂、砥砺前行。在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英雄、比照英雄,乐于找差距、敢于当英雄,要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急流险滩”上突破创新、奋勇前进,在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上担当有为、为民务实,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原则立场上坚定信念、毫不动摇,真真正正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