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张超同志心得体会:学习张超同志的对党忠诚

学习张超同志心得体会:学习张超同志的对党忠诚

摘要: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也许没有张超同志波澜壮阔的经历,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学习到他一生不懈的追求。张超同志用生命铸就了金光闪闪的大字——忠诚。中国共产党不是一个抽象概念。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曾含泪挥笔:“张超烈士先进事迹感人、催人奋进,他是为人民海军航母舰载机事业牺牲的第一位英烈,我们将永远缅怀他,并誓将他未竟事业进行到底。”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也许没有张超同志波澜壮阔的经历,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学习到他一生不懈的追求。张超同志用生命铸就了金光闪闪的大字——忠诚。中国共产党不是一个抽象概念。对党员来说,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也不是一个抽象口号。入党没有个人利益,却有着一份特殊的使命和责任,就像张超同志,在歼-15突发故障。本该第一时间跳伞,张超的第一反应却是挽救飞机,挽救国家财产。于是,人们看到,他竭尽全力推操纵杆,力图制止机头上扬,避免战机损毁……最终,在飞机几乎垂直地面时才选择跳伞。跳伞后坠地受重伤的张超,留给战友的最后一句话是:“我是不是要死了,再也飞不了了……”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张超难以割舍的依然是飞行,我们每个党员都有自己的职业、岗位,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有着不同的生活经历和道路,但只要是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就是我们的共同语言、共同信念!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