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摘要:总书记用20个字为党的好干部画出了“标准像”,为新时期好干部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作为一名财政工作者,要以这个“标准像”为目标,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做好本职工作,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现在谈几点自己的心得体会。

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要求,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讲话精神,认真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武装头脑提高自身素质,指导我的财政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总书记用20个字为党的好干部画出了“标准像”,为新时期好干部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作为一名财政工作者,要以这个“标准像”为目标,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做好本职工作,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现在谈几点自己的心得体会。

第一、要把理想信念高高举过头顶。好财政的第一标准,必须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志愿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人生奋斗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他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具有巨大无穷的力量。理想信念属于精神范畴是上层建筑,虽然决定于经济基础,却影响着经济基础,理想信念出现了问题是方向性的问题,是最致命最危险的。如果理想信念出现了动摇和滑坡,就如同大树失去了嫩绿的枝叶,航行失去了罗盘的指引,一切行为和思想都是盲目的,没有希望和前途的。

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的革命烈士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肆意凌辱,他们没有低头,没有屈服,靠的就是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解放劳苦大众建立新中国的伟大信念,最终我们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在新时期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仍需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定中华民族崛起和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

第二、为这一伟大理想奋斗终生。列夫·托尔斯泰说过,“要有生活目标,一辈子的目标,一段时期的目标,一个阶段的目标,一年的目标,一个月的目标,一个星期的目标,一天的目标,一个小时的目标,一分钟的目标”。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要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经过几代人、几十代人的才能变为现实,这一伟大目标的实现是建立在全国各族人民无数个小的目标实现的基础上的,如同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等到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实现的时候,中国梦的实现也就为期不远了。作为一名财政工作者,结合目前的工作我也有自己的梦想,就是财政工作进一步改善,提高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为了我的梦想的实现,今后要继续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提高自身素质水平,坚持深入到人开展本职工作。二是加强自身业务能力,提高本职工作的效率。三是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广泛听取同仁的意见建议,为本职工作的提高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