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社论: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2018-07】社论: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97年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了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谱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舍我其谁的历史担当,举旗定向、运筹帷幄,大手笔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

进入新时代,北京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使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落实到北京,就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要始终坚守理想信念。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要忘记自己是共产党人、是革命者;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把“四个意识”落实到一言一行上、体现到本职工作中,把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做到“三个一”和“四个决不允许”,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市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本职工作,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涉险滩、啃硬骨头,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要密切联系群众。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摆正位子、扑下身子,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努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切实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到首都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

回顾中国共产党97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展现新气象、拿出新作为,奋力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