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在湖南落网

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在湖南落网

开设“澳融新游”“中辕致富”“祥福在线”等多个虚假网络投资平台作恶

摘要:“全新投资模式,投入周期资金自由,不压本金,回报率高,有意请添加QQ……”“利润丰厚,可随时提取……”近年来,诸如此类的投资信息时常出现在网络社交群中。面对高收益的诱惑,“好奇”之下,有人开始小额尝试。一点“蝇头小利”让人尝到甜头,此后逐步加大投入,从几百到几千再到上万。等到最终打算“收手”时,却发现投资平台、介绍人和钱早已一同神秘消失。

“全新投资模式,投入周期资金自由,不压本金,回报率高,有意请添加QQ……”“利润丰厚,可随时提取……”近年来,诸如此类的投资信息时常出现在网络社交群中。面对高收益的诱惑,“好奇”之下,有人开始小额尝试。一点“蝇头小利”让人尝到甜头,此后逐步加大投入,从几百到几千再到上万。等到最终打算“收手”时,却发现投资平台、介绍人和钱早已一同神秘消失。

天津市南开区的刘女士就是这类骗局的受害者,今年4月至5月,在网友推荐下,她在一个叫做“澳融新游”的网络理财平台投资了承诺高回报的理财项目。“我盯着‘骗子’的利息,‘骗子’却盯着我的本金,他们一步步获取我的信任,让我落入精心编织的陷阱。”提起被骗的经历,刘女士震惊中带着气愤。

今年6月初,长沙警方与娄底警方在长沙、娄底、湘潭等地抓捕了这场骗局背后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团伙,40多名嫌疑人全部落网,止付冻结资金120万元。经审讯侦查,除了澳融新游外,这个团伙还拥有中辕致富、祥福在线等多个虚假网络投资平台。日前,记者前往湖南,进行了深入调查。

先给一点甜头,再卷巨款消失

“群友们都说自己挣了不少。”今年4月,刘女士被微信网友拉进澳融新游网络理财平台的投资群,这个平台号称利润丰厚、随时提取。观察了一段时间后,刘女士也开始跟着投资。

“第一次投了200元,一天后就获利5元。我尝试了提现,的确很快到账。”4月10日的第一笔投资让刘女士尝到了一点甜头,也使她放下了戒备之心。从4月17日起,她开始陆续往平台里投钱。其间,又成功提现过一次,这让她彻底相信了这个平台。

“等我再想提现,账号却突然被冻结了。”5月中旬,当她想把累计投入的5万多元本金提现时,系统却显示账户因涉嫌套利被冻结。想要解冻,就必须往账号里充值88888元。“平台承诺,解冻后这笔钱将直接进入我自己的账号里。”收到客服回复后,刘女士深信不疑,按照平台要求,把88888元钱打入了某个指定账户。“账户解冻了,而且里面的确有这笔钱。”可令她没想到的是,钱是进了自己账户,但依然不能提现。

刘女士再度联系客服,客服又给出了这样的解释:“银行卡信息里没有支行信息,必须补充完善才能提现。要修改银行卡信息,必须再充值188888元。”

这一次,有所警觉的刘女士没有直接充值,而是抱着一丝疑虑找到客服。可当她试图跟平台及客服进一步交涉时,平台却注销了,客服也联系不上,介绍的网友也失踪了。“这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她赶忙报了警,可此时她已累计投入14万多元。

同是今年4月,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的张小姐也在网友介绍下,上网投资一款“模式新颖、回报较高”的项目——中辕致富。第一天投资2000元,很快她就挣了1740元。紧接着,她又小投了几笔,挣了1630元。第三天,张小姐想赚一笔大的,往账号里充值了5万多元,可中辕致富的系统却关闭了,钱也取不出来了。

“嫌疑人在网上发布投资理财广告,承诺高额回报,吸引受害人注意。”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刑侦大队副队长戴斌说,受害人往往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先进行小额投资,这时嫌疑人会让受害人尝到甜头。当受害人放松警惕大额投资时,诈骗团伙不仅会修改后台数据,以各种借口阻碍提现,还会将平台突然关闭,卷款消失。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