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昨日在京启动

“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昨日在京启动

摘要:信用社会来临,你准备好了吗?联合惩戒、信用代码、列入黑名单……近年来,诸如此类的字眼在我们的生活中频频出现,信用逐渐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目前,‘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的联合奖惩大格局正在我国加速形成。”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这样告诉记者。

信用社会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联合惩戒、信用代码、列入黑名单……近年来,诸如此类的字眼在我们的生活中频频出现,信用逐渐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目前,‘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的联合奖惩大格局正在我国加速形成。”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这样告诉记者。

6月29日下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持的“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举行。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网信办、最高人民法院、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19家中央新闻单位骨干编辑记者共100余人参加了上述启动仪式。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这次的主题宣传旨在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和信用体系保障。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将采取正面宣传与舆论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既围绕我国诚信建设整体情况大力宣传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又激浊扬清、惩恶扬善,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报道。

“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各省(区、市)主要媒体及重点新闻网站统一开设专栏,第一阶段持续3个月时间,阐释诚信建设内涵、解读现行制度政策、介绍当前实践做法、剖析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