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事迹心得:学先进  赶先进  做先进

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事迹心得:学先进 赶先进 做先进

2018年6月27日,新华社授权发布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追授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七名同志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我局党委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学习。

七名党员工作业绩和工作岗位不同,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

郑德荣同志作为一名守卫真理的“红色理论家”,他坚定地树立了马克思主义信仰,把一生都献给了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作为一名默默耕耘的园丁,他坚守在教学一线,为人师表,甘当人梯,把自己的所思、所学、所想、所研、所得传授给每一个学生。他把“理想、勤奋、毅力、进取”作为座右铭,将信仰信念融入人生追求、学术研究以及教书育人中,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姜仕坤同志作为我省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去逝前为晴隆县委书记。他把群众疾苦挂在心上,足迹遍布晴隆县所有乡镇、村居,和老百姓细算经济账、共谋脱贫策,发动群众种草养羊,发展山地特色经济,被群众称为“农民书记”、“算账书记”。在晴隆县工作的6年多时间里,他以坚忍不拔的劲头,探索出经济、生态、扶贫三效同步精准脱贫的“晴隆模式”。

我们要向七名全国优秀党员学习。学习他们对党绝对忠诚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敢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实践实干实效,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坚守道德操守,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崇高品格。

当前,我县卫计系统正在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我们要把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结合起来,与自己的工作职责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带头弘扬清风正气,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要攻克难,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自觉做到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更好地践行共产党人生价值观。

【公文写作栏目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