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的耳光》心得体会:初心 初心 初心

《书记的耳光》心得体会:初心 初心 初心

摘要:“不忘初心”对一个党员来说,就是不忘本质,不忘感恩,不忘百姓,不忘初衷。“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周书记的一记耳光打得是那样清脆,愿它扇去的是层层不实的政绩观和种种官本位的自尊盲从,愿他的“初心”被镌刻在他深爱的土地上,愿他的精神被人们争相传颂。

7月6日《菏泽日报》发表了一篇名为《书记的耳光》的文章,在各大网站流传开来。时任中共菏泽地委书记周振兴同志到曹县革命老区曹县韩集乡红三村看一位杨得志将军当年的老房东、老共产党员伊巧云老人,随后,周书记在回到县城参加县委的一个汇报会上抬手扇了自己一个耳光,这一记耳光打得是那样清脆,话说得那样沉重。坐在他身旁的县委书记一下俯在桌上,低声哭出声来。这一耳光给了每一个共产党人怎样的启示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走过了97年风雨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行业、不同的战线上,涌现出了一代又一代、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务工作者。周书记就是这样一位有着坚强的党性、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先进本色的共产党人,他怀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誓言”,怀着为党、为国、为民的担当,树起了一代共产党干部的风范,汇聚起了照亮新时代前行之路的强大力量,提醒着每一个共产党人“不忘初心”。

不忘“忠诚于党”才能不懈奋进。“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孔子也提出:“君使臣以礼,臣事君以忠”,对党忠心,是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要求,这不仅是一种高尚的人生态度,更是一种严谨的道德实践。每一名党员,在党旗下郑重宣誓的那一刻起,就把自己的一生忠心都交给了党,与党同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周书记因惭愧于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做出贡献牺牲的老人生重病,吃不上半碗肥中带瘦的肉,扇了自己一记耳光,体现的就是一种为党、为民的担当,更是对党的忠诚和老实。无论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不要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坚决维护党的利益,自觉做到以一片赤诚丹心为党的事业尽心尽力,做到常怀红心在胸,在自己的岗位上锐意进取,上下求索,将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实际行动,体现在日常的举动上,贡献出全部力量,真正做出满意的业绩,交出不愧于内心的的答卷。

不忘“感恩情怀”才能牢记使命。拥有感恩之初心,体现的是一种不忘先辈的情怀,是一种革命精神的薪火相传。伊巧云老人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做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为让将士吃饱吃好,变卖家中所有值钱物件和娘家陪送的嫁妆,大公无私,一心为公。周书记心中的愧疚之情溢于言表,正是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感恩之初心,才让他树起心中的旗帜和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多一些感恩之心,珍惜拥有,不忘根本,牢记使命,才能不负重托,在新时代行稳致远。

不忘“务实为民”才能砥砺前行。我永远不会忘记梁家河,永远不会忘记父老乡亲,永远不会忘记老区人民。”话语虽短,却道出了习近平总书记根植于内心的“为民情怀”,七年的知青岁月,早已将“人民”二字深深的烙在了他的心里。同样的,作为共产党人,周书记在听闻老人的要求后,自掏腰包,让老人当天吃上了肥中带瘦的肉。正是这种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初心”,鼓舞指引着我们党不断前进,砥砺前行。每一个共产党人都要一颗红心向着人民群众,经常深入到群众中去,尽心竭力办实事,真心实意解难题,在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诠释忠诚与奉献。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不忘初心”对一个党员来说,就是不忘本质,不忘感恩,不忘百姓,不忘初衷。“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周书记的一记耳光打得是那样清脆,愿它扇去的是层层不实的政绩观和种种官本位的自尊盲从,愿他的“初心”被镌刻在他深爱的土地上,愿他的精神被人们争相传颂。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