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事迹心得: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事迹心得: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摘要:传承郑德荣等七名同志精神,需要我们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以规矩意识砥砺自身,以勤奋精神乘势而上,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日,中共中央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郑德荣等七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深入践行。

要深入学。要以郑德荣等同志精神作为我们思想进步的催化剂,深入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和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淡名利、谋实事,以人民利益为根本,不求回报,一心一意为群众做实事,谋福祉;要深入学习他们拼搏奉献、夙夜在公的过硬作风,以“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的斗志,和疲惫作斗争,和懈怠作斗争,敢为人先,负重攀登,在工作中“重责任、敢担当”,做到奉献如常,时刻把使命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要时刻不忘以郑德荣等同志精神对照自身、自查自省,深入查找个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检查自己是否做到了信念坚定、忠诚敬业;是否做到了勤政为民、严于律己。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到更好,交上满意答卷。

要立践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千百年来人们从历史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的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结论。古人曰:“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为政贵在行,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工作要取得实效、赢得胜果,要有立即行动的品质,只有这样,才能把工作落实到实处,才能真正践行郑德荣等同志精神。各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牢牢把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根本,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时刻以对党、对人民、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的做好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做一个上不愧党、下不愧民的党员干部。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传承郑德荣等七名同志精神,需要我们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以规矩意识砥砺自身,以勤奋精神乘势而上,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