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事迹心得体会: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担当作为 彰显时代典范

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事迹心得体会: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担当作为 彰显时代典范

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体党员要以优秀党员为镜,奋力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我们身边总有一些共产党员,他们处处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以身作则。党中央决定追授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党员队伍中是一种引领。

虽逝者已矣,但他们生前的辛勤付出得到社会崇高的认可并受到尊重,从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 大力表彰宣传的新时代典型,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建设“两个一百年”目标上来。

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党员形象。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工作形象、岗位形象。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时刻领会上级传达的文件精神,努力学习好业务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践,争取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   

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履行职责。认真负责做好本职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不断更新观念、改进工作方法,只有认真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熟悉、掌握相关政策并结合实际运用,才能体现担当作为,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彰显时代典范,发挥模范作用。普通党员也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模范作用。除了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认真,时刻保持思想上的纯洁和先进外,还要恪尽职守,认真细致,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服从组织安排。坚持做到不利于单位、集体形象的事不做,不利于单位、集体形象的话不说,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形象。  

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廉洁意识。日常生活和平时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并强化廉洁意识,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为。以警示案例进行自我教育,做到警钟长鸣,时刻让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拒腐防变意识,端正自己言行,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在思想上筑起廉洁自律的防线。

党和国家始终没有忘记那些对党忠诚、甘于奉献之人,呼吁着全国人民致以他们崇高的敬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体党员要以优秀党员为镜,奋力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