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宣判首例持证导游强迫交易案(3)

云南宣判首例持证导游强迫交易案(3)

“低价游、高价购”套路多

摘要:今年6月,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李某强迫交易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对被告人李某以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据悉,这是云南省首例导游因为涉嫌强制游客购物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例。

业内人士建议,整治需全国一盘棋

回到武汉两三天,始终没有收到导游道歉的曹女士将视频上传到了网上。云南当地旅发委、公安机关等监测到舆情后,迅速介入调查。

景洪市旅发委及旅游警察先后联系到曹女士向其调查取证。“证人分散、不愿作证,一些与案件有关联的人员和公司有意回避调查。”据西双版纳州副州长、公安局局长董大伦介绍,“我们先后派出7个工作组,分赴全国5个省市的7个地区,找齐所有游客和相关人员,及时全面收集了相关证据。”

2017年4月15日,云南省就开始强力推进《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明确禁止“不合理低价游”,取消旅游定点购物,严禁变相安排和诱导购物,严惩针对旅游者的欺诈销售。统计显示,该措施实施一年内,云南省受理旅游投诉同比下降46%,旅游投诉长期位居全国首位的局面得到根本扭转。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云南对地接社和导游打击力度大了,可是上游组团社被追究责任的相对较少,“打击低价游应该全国一盘棋。”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