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败是实现“中国梦”前提

反腐败是实现“中国梦”前提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好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全党动手,各级党委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有全面领导责任,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特别要注意保护那些党性强敢于坚持原则的同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两个100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把我们党建设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改革开放40年邓小平同志等党的领导集体,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旗帜是鲜明的措施是有力的成效是明显的,我们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要做到有腐必惩,有贪必肃

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我们的党员干部队伍的主流始终是好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一些领域消极腐败现象,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我们的党员干部队伍的主流始终是好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一些领域消极腐败现象仍然很多,一些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影响恶劣,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人民群众还有许多不满意的地方,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关键就在“常”和“长”,经常抓,长期抓,我们要坚定决心,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加强反腐立法制约权利运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要继续全面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加强反腐败国家法制作用,加强对权力运用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严明政治纪律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严明党的纪律需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严明政治纪律就要尊重和维护党章入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最核心的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在指导思想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关系全局的重大原则问题上,全党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正确处理,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和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关系,要防止和克服地方和部门本位主义保护主义,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止,决不允许在执行中央政策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党的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

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不改进工作作风不纠正不良风气党会失去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抓改进工作作风各项工作都很重要,但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改进工作作风的任务非常繁重,八项规定是一个切入口动员令,八项规定既不是最高标准更不是最终目的,只是我们改进作风的第一步,是我们共产党员应该做到的基本要求。“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勤俭办事,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侈之风,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历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各地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执行改进工作作风相关规定,把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之中,作风是否确实好转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就要及时整改,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检查监督力度,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要善始善终防止虎头蛇尾,让全党全体人民来监督,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科学防治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我们党严肃查处一些党员干部,包括高级干部严重违纪问题等,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向全党全社会表明,我们所说的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绝不是一句空话,从严治党治决不能放松,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坚持党纪国法,不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继续全面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加强反腐败国家立法加强反腐倡廉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深化腐败问题,多领域和环节的改革,确保国家机关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利,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牢记任何人都没有法律之外的绝对权力,任何人行使权力都必须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并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施政行为公开制度,保障领导干部做到权重不谋私。

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反腐倡廉建设必须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这个问题不仅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而且是涉及党和国家能不能永葆生机活力的大问题,要采取得力措施坚决反对和克服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好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全党动手,各级党委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有全面领导责任,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特别要注意保护那些党性强敢于坚持原则的同志。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