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伴随着祖国的发展腾飞

我的梦伴随着祖国的发展腾飞

摘要:改革开放让中国重新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而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都伴随着祖国的强大飞扬起来。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迈出了坚定的步伐,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站在历史的潮头,我们作为民进人,就要敢于挑起时代赋予的重担。为了自己的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2014年4月我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还是一名年轻的会员。这次投稿是我第一次参加组织的征文活动。提到改革开放,应该说我们每个人都在感受着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生活中发生的各种变化,也享受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福利,每个人对改革开放都有着自己的感悟。1985年出生在北京的我,既没有赶上那个给人们带来无限希望的春天,也没有在改革开放的前沿感受那轰轰烈烈的生产建设。那我与改革开放呢?这个题目让我思索了良久,我就从自己的成长经历,来谈谈我眼中的改革开放吧。

身边的朋友都说,在我的生命前三十年中,我的人生是辉煌的。我想说,我的人生是充满梦想的。因为我心中有梦,在追求自己梦想的过程中,我的努力与坚持为自己圆了梦,而这样的梦使我的人生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2003年,杨利伟乘由长征二号F火箭运载的神舟五号飞船首次进入太空,象征着我国太空事业向前迈进一大步,我国成为了世界载人航天俱乐部第三个成员。2005年10月,我受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邀请,现场参观了神舟六号的发射。当我们的航天员在太空坚定地喊出“身体感觉良好”的时候,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之振奋。我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回来后,大家都问我现场看火箭发射和看电视有什么不一样。我总结了三个动(冻):激动、感动和受冻。当零号指挥员果断报出倒计时的时候,在场的每个人心是揪着的,特别是进入到10秒倒计时,空旷的发射场,所有人屏住呼吸。你只会听到“10、9、8、7、6、5、4、3、2、1”的数秒声回荡在广袤的戈壁滩。那是庄严的出征号。紧随着“点火、起飞”,天空一片光亮,大片浓烟腾起,大地剧烈地颤动起来,你可以明显地感觉到脚下的震动。在场的所有人欢呼起来,很快就被火箭的轰响覆盖住了。在那一刻,似乎“激动”这个词都不够准确地表达你当时的心情。现在回想起来,内心依然是澎湃的。10分钟后,当我们听到工程总指挥庄严宣读“神舟六号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全场再一次欢呼起来,雷鸣般的掌声响彻戈壁滩。这是送给航天人的礼赞,送给祖国的礼赞。那一刻,你会顿时感受到祖国的伟大,这样的伟大,是无数航天科技工作者托举起来的。

我是在火箭发射前10天到达卫星发射中心的,因为住的地方离发射场很近,所以不管你愿不愿意,发射场的最新消息你都会听到。

就在进场之后的第三天,发射场传来火箭查出三大故障的消息。这三个故障中的任意一个对火箭飞天来说都是致命的。所有科技人员为了确保“神六”如期发射,夜以继日,在发射场上连续战斗七天七夜。其实很多人的家就在距离发射场十公里远的生活区,但他们那一刻,只有一个坚定的信念——要如期把航天员安全地送入太空。在火箭发射前一天,发射场传来佳音,故障排除,火箭发射如期进行。

当你走进发射场,会有八个大字映入眼帘“一丝不苟、分秒必争”。当我们眺望1.5公里外的发射塔架的时候,注视着这八个字,你会深刻地领会什么是坚韧顽强,什么是只争朝夕。“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不只是一句空旷的口号,无数戈壁滩上的航天人为他赋予了丰富的内涵。

火箭发射成功的第二天,我来到东风革命烈士陵园。走进陵园大门,首先看到的是聂荣臻元帅的墓碑,作为十大元帅中最后陨落的一颗巨星,当年提出成立导弹研究院的聂荣臻元帅将这里作为了自己永久的宿留地。聂帅身后安葬着668名为我国航天事业献身的烈士,他们每个人的背后,都有着一段悲壮的英雄事迹。我认真地瞻仰每一个墓碑后面的墓志铭。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在那里,我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我哭了,深深地被他们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感动了。668座坟茔,668把火炬,他们用自己的生命,甚至是年轻的生命,照亮着我国的航天事业。

航天城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一代代航天人对航天事业的献身,才换来今天的航天成果。而航天城不远处有一片胡杨林。当地人对胡杨有这样一种赞誉:“一千年不死,死了一千年不倒,倒了一千年不朽。”多么顽强的一种生命力啊,难道这仅仅就是在说胡杨吗?

如果说,“酒泉之旅”圆了我的航天梦。那么,火炬传递则是为我圆上了奥运梦。

2006年初,我代表祖国到美丽的水城威尼斯,传递了都灵冬奥会的圣火,向世界展示着一个中国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这是我第一次传递奥运火炬。在我手中火炬被点燃的一瞬间,两侧的观众纷纷呼喊着“CHINA、CHINA……”。我知道,我此刻的名字叫“中国”。很快,我自信地跑完了150米的传递路线。两年后,北京成功举办了2008年奥运会。我再一次成为火炬手,亲手将奥运圣火从文明的西方带回到了自己的祖国。

改革开放让中国重新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而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都伴随着祖国的强大飞扬起来。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迈出了坚定的步伐,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站在历史的潮头,我们作为民进人,就要敢于挑起时代赋予的重担。为了自己的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这就是我与改革开放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