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学习王继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

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学习王继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

“要说我们最愧对的是谁,那就是家里的亲人们了!”王继才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和国家,献给了国防事业,对国家一生无愧,心里却满怀着对父母、对孩子的愧疚,没有尽到作为儿子、作为父亲的责任和义务。从1986年7月上岛开始,王继才夫妇俩离岛回家过春节的次数屈指可数,更多的时候,王继才夫妇俩就守着开山岛,在寒冷和黑暗的夜色中度过春节。守岛以来,王继才很少有时间看望年迈的老母亲,甚至当他赶到家时,母亲已溘然长逝;大哥突然去世时,他把悲痛埋在心底,选择了留守。

“说心里不难过,那是假话。可为了海防事业,我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在守岛的日子里,王继才、王仕花每一次巡防都很认真,他们把对亲人的思念和关心,全都化作了守岛的动力和对过往渔船的关怀。夜晚,在岛上点上灯火,让过往的渔船看清航道;遇到雾天,夫妇俩就用盆敲,发出响声,让渔船避开小岛;有渔船断粮、断水求助,他们也总是尽全力去帮助他们。在王继才夫妇俩看来,这些漂泊在外的渔民,就像是自己的亲人一样,帮助他们就像在帮助自己的亲人。

报国以为家,是王继才一生都在做的事。我们不仅要赞扬王继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更要大力的宣传和学习王继才忘我工作、忠诚奉献的品质,以王继才为榜样,扎实工作、不辱使命、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