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一点一滴地改变着

我们的生活一点一滴地改变着

摘要:改革开放就是这么一点一滴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春华秋实,我们收获着上一代人付出辛苦汗水为我们所创造出来的优越环境,收获着改革开放的累累硕果。而我们更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的发展变化,紧跟时代步伐。

作为80后的我们常常被说成是在蜜罐中长大的一代,我们不同于这个国家的任何一代,因为我们特有的幸福感来源于与改革开放下的祖国共同成长。在这样一个和平的、发展的年代里,在祖国日益强盛的自豪感中,我们80后,从一个年幼无知的孩子成长为朝气蓬勃的祖国新一代。当我们乐观、自信地为我们的理想而奋斗的时候,我们还有一颗感恩的心,谢谢祖国改革开放这40年给我们这一代人创造的一切财富。

我们是改革开放最直接的受益者,这一点,从我们出生那刻起就体现了。1979年,我国开始实行计划生育政策。1980年后出生的我们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可以说,每个独生子女都是家里的宝贝,真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有什么好吃的好喝的,家里的大人总会第一个送到我们嘴边。到了过年的时候,吃的就更不用说了。年夜饭一年比一年丰富,菜品则是一年比一年营养,一年比一年健康,还可以穿新衣服,爷爷奶奶总会情不自禁地感叹,他们那时候过年,菜都舍不得吃,要放上好几天,有亲戚上门来才会端出来,哪像现在,天天吃得像过年一样。

在这些改革变化中最为突出的就是交通方面。门头沟区位于北京的西南部方向,属于远郊区,以前我们小时候,要是想去市里玩一圈,都要坐公交车再换乘地铁才可以到达,坐车要一两个小时;而现在门头沟区开通的快速公交线路,30分钟就可以到达二环。以前地铁只有1号线和2号线及八通线,而现在我们门头沟也有了轻轨地铁,大大方便了我们的出行。住房的改变也很显著。我们小时候住的都是平房,到了2012年,门头沟区的棚户区改造给我们带来了优惠政策,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楼房,这些都是我们以前想都没有想过的事情。

我们80后见证了改革开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交通的便利、通信的快捷、生活质量的提升,还有国家的许多大事件,如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北京奥运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厦门金砖会议等,都是改革开放显著的成果。

改革开放就是这么一点一滴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春华秋实,我们收获着上一代人付出辛苦汗水为我们所创造出来的优越环境,收获着改革开放的累累硕果。而我们更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的发展变化,紧跟时代步伐。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并没有让我们颓废,民族的自豪感让我们更加成熟,80后的我们清醒地认识到祖国的现状和我们肩负的责任,对祖国的热爱时刻洋溢在心间,我们必将成长为社会的中坚力量,用自己的奋斗来书写祖国更美好的明天,与祖国同成长。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