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情况汇报

小学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情况汇报

为确保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顺利开展。xx小学采取多项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开学工作早部署。学校在8月30日、31日分别召开行政会和教师会,传达落实县教科体局8月28日召开的校长会议精神,对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要求人员到岗、责任到人、服务到位,确保开学第一天起学校各项管理工作、教学工作和后勤保障进入正常状态。

二是后勤工作早落实。学校利用暑期学生离校时间,打紧安排,对教育教学设施、教学仪器、食堂、办公用品及劳动工具进行维修、调整、补给;加快在建工程,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严把质量关,确保开学投入使用;同时,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大力整治校园环境,做到绿化、美化、净化、文化,为学生新学期的学习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 安全排查早行动。切实加强校园安全"三防"建设,对学校及周边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排查,重点对用水、用电、用气消防设施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对校舍、围墙、食堂、楼梯、功能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回头看",对校园周边的乱停乱放进行彻底整治,做到安全"零隐患"。

四是教学工作早启动。教师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制订好学期教育教学计划,上好开学第一课,从开学第一天就要全面步入教学正轨。

五是工作行为早规范。开学工作会上,重申《中小学减负"十严十不准"规定》,持续整治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行为,从严整治教师违规补课、乱订资料、收受礼品礼金等违纪行为;抓好"阳光收费"工作,通过校外公示栏及时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向社会公示,设立举报电话,拓宽监督渠道,发现顶风违纪的将从重处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