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天我是云

孩子是天我是云

——记上海市杨浦区本溪路幼儿园教师应彩云

摘要:应彩云是个幼儿教师,践行着“孩子是天我是云”的朴素教育思想,匠心地耕耘在幼教的沃土上,为了祖国的未来,不断地完善自己的事业,正如她所说的,“未尽的平凡之路,依然需要无尽的自我完善。”

幼儿教育,教给孩子的,或许是一时一刻无法用标准化的东西来衡量的,但或许这里埋藏了他一辈子可以受用的那些根本性的东西。这是她对幼教的理解。她说:“孩子是天我是云。”她把孩子看作天,让他们永远高高在上;她把自己比作云,始终为天空的纯净和美丽变换着、行走着。

——题记 

8

三十多年来,她从未离开过课堂,从未离开过孩子们。她坚守一线,在幼教园地里深情地实践着,纯粹、智慧且坚毅;她躬耕逐梦,用一片丹心诠释“天大地大、孩子最大”;她是幼儿教师心中最美的女神,也是孩子眼中永远的彩云。

她就是上海市杨浦区本溪路幼儿园正高级教师应彩云,还是国家教育部教师培养项目导师、中国教育学会专家团和上海教育学会导师团成员、上海市学前教师学会副主任、上海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市教研室青年教师中心组导师。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