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天我是云(5)

孩子是天我是云(5)

——记上海市杨浦区本溪路幼儿园教师应彩云

摘要:应彩云是个幼儿教师,践行着“孩子是天我是云”的朴素教育思想,匠心地耕耘在幼教的沃土上,为了祖国的未来,不断地完善自己的事业,正如她所说的,“未尽的平凡之路,依然需要无尽的自我完善。”

远程辐射,彩云不遥远。应老师说,她要使不同层面、不同需求的教师在逐步形成的“雁阵”态势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所以有需要的地方,就有这片彩云的飘落。在偏远地区的国培讲学中也常出现她的身影,履行国家教育部“国培计划”导师的职责,与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姐妹分享交流、指点迷津。她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先后在金山、奉贤、崇明等地,以鲜活的课堂和讲座,做"名师大讲坛"公益活动,为当地的幼儿教师传递教育研究信息。她多次承接国际年会任务,使名师基地的学员在国际教学研究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光彩。她的足迹遍布多少地方、多少省份、多少园所,遇见多少幼教同行,她记不得了,也数不清了。如今,全国各地都有她带教的学员,“桃李满天”成为她的工作硕果的写照。

“彩云”是本溪的,也是上海乃至全国的。应彩云说,她始终想为幼儿教育的均衡发展尽自己的力量……

天无涯,彩云的守望也没有尽头

应彩云是个幼儿教师,践行着“孩子是天我是云”的朴素教育思想,匠心地耕耘在幼教的沃土上,为了祖国的未来,不断地完善自己的事业,正如她所说的,“未尽的平凡之路,依然需要无尽的自我完善。”

她坚持教育教学第一线,坚持聚焦课堂的实践研究,为全国教师的立岗敬业树立了理想的典范。她笔功不辍,完成了一些列教学研究论文、专著及主编或参与编写的教材。网络单个应彩云上课视频点击率超90万。署名主持的网络视频课程连续上线三年。每年参加“名师大讲堂”“市民大讲堂”郊区支教、全国偏远地区支教等公益活动。带教着本溪路幼儿园、杨浦区内的教师数百位,2017年杨浦区两位新晋特级教师,都是应彩云带教了10年的徒弟。共带教了3届上海市名师基地,培养5位特级教师;带教不同省份青年教师中,已有4位成为省特教师。2016年,被评为“万人计划”教学名师。2017年,以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师道·应彩云》为幼儿教师代言,累累硕果见证着她的不懈耕耘。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