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黄延敏: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6)

五、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这是我们的重要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宣传思想工作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方面是把握了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坚持了我们的根本遵循,另一方面更为重要的是坚持了党的全面领导,真正做到管起来、严起来、强起来。习总书记还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党是管方向的、管宣传的、管意识形态的,这是我们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政治保障。另外,习总书记还对宣传思想干部的能力提出了要求。他说,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做好宣传思想工作需要具备全面的技能,要懂理论、懂业务,还要懂很多方面的知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其实,增强脚力,就是加强调查研究;增强眼力,就是开拓视野、洞悉舆论动向;增强脑力,就是思维要有深度,能看透理论背后的问题;增强笔力,就是要能将想法转化为文章呈现给大家。这对宣传思想工作干部确实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结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未来,只要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以习近平个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就一定能够为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苇校对:张凌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