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心得体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心得体会

2018年9月4日至7日,在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在局党总支精心组织和带领下,非常荣幸跟着党组织来到红色故都瑞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两天的学习行程充实而丰富。从历史革命博物馆到一苏大二苏大旧址,从沙洲坝旧址群到古田会议旧址及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广场。一路走来,至始至终怀着沉重而肃穆的心情,认真聆听一个个触及心灵深处的革命故事,仔细参观革命先驱艰苦卓绝的工作生活环境,细细品味毛主席亲自率人开挖的红井水的甘甜,深入感受革命初期我党生存形势的恶劣。

每一处的所见所闻,都让我们倍受振憾,它们真实的在向我们讲述着当时的革命先驱们是怎样的前仆后继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背负起伟大的历史使命,坚定着永恒不变的信念,克服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用非凡的智慧和勇气破解了一次又一次的困境,取得了解放全中国成立新中国的伟大胜利。

听着每一个红色故事时,总是会忍不住的想,是怎样的一种信念让那些革命先驱们甘愿抛头颅洒热血无怨无悔,是怎样的一个组织能号召起这么多人甘愿舍家弃子全力支持革命,是怎样的一位领袖能凝聚起这么强大的一股力量精英荟萃至死追随。是的,是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当时已是满身苍夷的中国,也只有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老一辈革命领导人才能领导这么一个伟大的组织,组建这么一支伟大的人民军队。

参观着每一景一物时,总是会忍不住的问,如果自己身在当时,是否也能有如此坚定的意念,是否也能毫不犹豫的投身革命呢?反观当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自己继承了多少呢,又发扬了多少呢?是的,时代不同了,我们现在生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个幸福安定的环境里,我们大多数共产党员不需要上战场,不需要与敌人正面作斗争。但是新时期有新形势、新任务和新目标,我们仍然要代代传承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美德,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工作,守护好老一辈革命家用生命打下的江山,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短短两天身临其境的参观学习,身心都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再次深刻体会到了我们当今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不仅要懂得珍惜,更要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和建设者,不辜负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呼,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