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榜样3》心得体会

观看《榜样3》心得体会

11月10日,我在官田村村委会观看学习央视《榜样3》专题节目,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榜样3》以“不忘初心、继承发扬”为中心,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忠党爱国为民、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是开展“两学一做”继续教育的生动教材。

全国道德模范是现代中国的道德标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榜样中的先进人物做到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大义情怀,勇于担当、敢于碰硬的无畏精神,守信践诺、真诚待人的优良品格,彰显了人间大爱,展现了人性大美,感动了社会每一个人,温暖了所有中国人的心。

“榜样的激励、示范和引导作用是巨大的,社会发展需要道德楷模的力量来推动,时代前进需要积极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榜样3》精神是最根本的政治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自觉,要杜绝“懒散”思想,沉入基层,提升工作能力,要静下心、沉下去、学起来,坚决杜绝“下基层镀金”思想,不能只做表面文章。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更深有体会,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必须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基层服务工作任务繁重、复杂多变,基层工作条件艰苦,但基层也是我们年轻人得到磨练和成长的最佳环境,只有在基层服务,才能了解基层,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也是我们党的宗旨。基层锻炼是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基层一线是干部实践锻炼的基础阵地,培养选拔优秀领导干部,年轻干部要主动到基层去、到艰苦地方去经受锻炼、增长才干。

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榜样3》中这些榜样人物为标杆,认认真真做好驻村工作,充分发挥“螺丝钉”作用,坚守自己的岗位,尽职尽责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工作任务,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